Saturday, October 31, 2009

我与我的病人(4)

今天的病人,不多,因为每个人都身体健康。
今天,从ICU转来了一位外国病人。他的精神不大好,因跌倒而伤到了脑部。他一到病房,就嚷着要回家,和值班护士对峙了好一阵子,鸡和鸭讲话,沟通不到,气呼呼的拿着行李,冲出房间。
我们被他的举动吓坏了,连忙上前住址,堵住他的去路,把通过电梯的门,关上。
他拖着行礼,问人:门在那里?门在那里?但是,没有人回答他,因为他问的,全是工作人员。护士长连忙打电话给他的主治医生。医生吩咐,给那病人打麻醉药,让他休息。当医生正要帮他打麻醉药时,他说:“我要回家,你是谁?我不认识你,我干嘛要给你打针?我不认识你,我为什么要给你碰?”
天啊,这位病人,真的是病人吗?还真理智呢...
这时,保安到了。我们想尽办法,叫他回房间,但是,他人然嚷着要回家。我们带他进空的房间,叫他坐下,他连房门都不要踏进去。拖着行李,往走廊走。护士们为又拉了一张椅子,叫他坐下,他唯有坐下。翻译员呢?啊,她还在路上,还没到。
等待着翻译员的到来,我们只好把自己应该做的东西,忙完,再烦他。他,谁看?哈哈,保安,保安和他谈得满投缘。哈哈。。
当翻译员来到,和他讲了,还是没有用,他将自己的衣服拿出来,说:“我要回家了,我要换衣服”我们唯有趁他换衣服是,试着说要帮他换,转离他的注意力,将药,注射体内。
药效,果然真快,不到一分钟,他就昏昏迷迷,入睡了。医生说,把他绑起来吧,免得他一醒来,又开始乱跑。我们唯有将他绑起来。(别误会,只是绑脚,用布绑,不是绑架那种,是很松但又劲的绑法)
但愿他晓得他所做的一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