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2, 2009

离开的前夕

明天,就要离开家乡了。带着沉重的心情,收拾行李,一件一件,一样一样的,放进那即将让人离去的行李箱,心情越是沉重。

这几天,在家显得有些无聊,但是陪伴在身边的家人,显然不同。母亲的缝纫车的声音,是这些年我最想听到的。父亲那笨重的电单车,是我一直想重温的。这一趟回家,还真的重温了不少的东西。母亲亲手弄得食物,让我回味无穷。在外面,一直想吃家里的事物,如今梦寐以求,家里的味道,始终是最美味的。

家乡改变了不少,家乡的小孩子,也越来越多,以前一起长大一起玩的,都长大了,都不认得了。是该说,时光走得快,还是岁月不留人?

想想这一次回家,遇到的人,发生的事情,吃过的食物,享受过的时光,还真多。只可惜,朋友都不在,无法和朋友见见面。现在,大家都忙碌,为着自己的前途而忙碌,忙着寻找自己的路。但是,他们找的,是自己的路,还是上帝安排的路?就快要去新加坡了,旧朋友都没什么见到,以后不懂会不会再见面.....这个假期,也有感恩的事情,考试成绩已经出炉了,感谢上帝让我们全班都考及格,让我们在考试期间,还能服侍,也让我们的成绩,能够荣耀上帝,这一切都归于上帝的荣耀,因为他赐福于我们,他与我们同在,他看顾我们。

快乐的时间,总是过得特别的快,一个星期半的假期,就这样过了。享受的心情也得收拾收拾,为着服侍人而服侍上帝而准备。踏着那沉重的心情,走上这条,上帝所为我预备的路,好让我可以服侍他。就像我所说的:献上自己,成为神合用的器皿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