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8, 2009

给妈妈的话

每个人都拥有一个不一样的妈妈。或许你家的妈妈,会对你唠唠叨叨,或许你家的妈妈是个“母老虎”,又或许你家的妈妈,不爱打扮自己,像个黄脸婆,但是,你家的妈妈,始终还是那个爱你疼你的妈妈。

从小,我就爱向我妈妈撒娇,或许应为我是老幺吧,她就是那么的让我撒娇。所以在家除了我最小的姐姐以外,其他的姐姐都不大喜欢我。有时候我在想,四姐疼我,会不会因为她只有我这么以为妹妹?但是,被人疼的感觉,始终是美妙的。每当我的大姐或二姐回来,我都会变的额外的静。只因为我不想和他们有争吵。或许这就是我的个性吧!遇上不喜欢我的人就会静静的,不说话。

妈妈是唯一可以让我撒娇的对象,对妈妈的撒娇,是和其他人不一样的。因为她是疼我爱我的妈妈。无论我们要求什么,她都会按着我们的需要,给我们。从小,妈妈对我们的教育很严。她为着我们的未来,做准备。她的观察能力,比任何人都好,观察我们的喜好,我们的健康,观察我们的口味,我们不需要说什么,她一一了解。

我从小就被妈妈打着长大,功课不好就打,行为不良照打,发脾气,也打,和姐姐吵架,被打的也是我。以前小时,会觉得妈妈不可理喻,不分青红找白的,乱乱打。但是,回想起来,觉得她是在为我们好。要是他没有这样的打我,或许就没有现在的我了。她不希望我们的将来黑暗,她希望她的孩子,出人头地。她的愿望,就像普天下的父母一样,凡事都为着我们。

妈妈又实惠跟大姐二姐吵架,为着生活费吵架。但是,妈妈并不是要这些钱,而是为着以后的生计而筹备哦。妈妈时常:“以后老了,有些钱可以做生活费。”我听了,心都在抽痛。每一次我都希望,要是我是一个男孩,那该多好。爸妈就不会为这以后年老的生计而烦了。但是我是个女的。工作地点又那么的远,怎么能照顾两老呢?

感谢主的是,我三姐嫁家乡的人,能够照顾爸妈,使我心头大石大大的放下了。很感谢主的是,我妈妈如今任然健健康康的,开开心心的在家,和我爸爸一起。每次离去我都很想抱着妈妈说,:“妈,谢谢你,我永远爱你,因为你为我们付出太多了。使到我无以回报。妈,真的很谢谢你这些年为我们的付出,使到我们可以在你的保护下健康长大。要是没了你,今天的我就不会存在了。”每次回家,都会为妈妈煮菜,为了减轻她的工。每次离去,都会忍不住,在巴士上哭。不放心,也不舍得,不舍得家,不舍的人。每次,我都很感谢主,让我拥有一位这么好的妈妈,为我付出。

妈,今年的母亲节,我无法和你一起庆祝,但是,今年的母亲节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次。因为那首《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》让我知道,我的妈妈,和全天下的妈妈是一样的美,一样的好,也拥有一样的愿望。愿全天下的妈妈,富乐安康。

p/s:给大家介绍一下,这就是我那位可爱的妈妈,可爱吧!!当我长大后,她不再对我严厉,而像个小孩一样,和我一起闹着玩,我的妈妈,我所爱的妈妈。你们说我坏蛋,我妈妈比我还要坏蛋,呵呵,这张照片,是我今年在他做工时,拍下来的。呵呵,还牌了个post呢....^o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