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8, 2010

忧虑


在要写这篇文章的时候,我脑海里一片空白,心情复杂。伤心,开心,担心,一起的往我脑海中冲上来。但是,一时之间,不晓得,那是什么一回事。在担心别人的生活是否会有所改变。在担心,别人会不会因为我而误会,在担心,别人会不会因担心另一个人而独自在担心。在担心,我是否成为别人的见证。
担心的事,总不少,忧虑的事,没有减少。
担心的原因很多,因为始终,还是放不开。
圣经说:“不要为明天的事而忧愁”,
为什么还要忧虑,担心的事,中有他的祝福在其中。
以前,应该是从小,我的志愿是老师,知道最近,遇见了一位病人,他是一位老师,他说:“护士这行业,很不错,不但可以服侍,可以帮人,最重要的,是在生活中,可以引用,拥有医学知识,在生活方面有很多的好处。以前,我的志愿也是一名护士,但是因为我怕血,所以,才当上老师。老师不易当,要与校长有配合,通常都是由校长的意见,没有老师的意见。老师还要常常把学生的课业,带回家批改,而却改到三更半夜,还没有改完,导致眼睛失去了视力,才肯回头看上帝。听他的话。或许是我一直以老师的身份与上帝接触,把上帝当成了我的学生,要上帝听我的话,直到他收回我的视力,让我知道,我只是一位人,毫无权利的人,要我好好听他的话。我不怨上帝,我不恨他,是他让我明白要如何聆听。他让我回到他身边。而护士,是不需要把作业带回家。众多行业当中,是不需要有作业的。”

这位病人,让我知道,原来护士,并不是每一个人可以轻易地当上。以为尽责的老师,也不是那么容易当上。我当初以为他会忧虑将来的生活,但是,他没有,他说“上帝有他那美好的意愿在当中,他常与我同在”
他是那么多病人当中,唯一看的开,一直很开朗,很听顺上帝的话。一直一直的依靠上帝,没有半点的忧虑。或许有,但,他都交托给上帝,将忧虑,都交给上帝。

换是我,我会如何?心里会不安吧。
最近,发生的事到不少,让我担心的事,也很多。
忧虑的,也很多。
带领,唯有期待着上帝的带领。
唯有他知道,我应该怎么做。
唯有他知道,我应该如何面对。
因为只有他知道,我是应该如何走下去,
前面的路,再难走,都有他带着我,继续往前走。

PS:我开始喜欢我的行业。开始爱上这份工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