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7, 2010

理智


理智,当你遇到问题是,你还会理智地去面对问题吗?
是理智的面对,分析,还是逃避?
很多人在谈问题时,都会说,这些问题,因该要好好的分析…用理智来解决,一定能成功……等等的话,但是,那仅仅只是在“说”方面,但,当真正的面对问题是,就会逃避。
失去理智,就等于我们失去了判断能力。
在面对问题是,特别是感情上的问题时,我们大多数会很理智的去逃避。
因为理智再告诉我们,逃避,不想面对,但是,这样是失去了理智。
当你平下心来,好好的去想想,把自己抽离那环境,理智,开始回来,判断能力就开始慢慢的为着事情而去分析。
在感情方面,我们往往会很不理智,明知道不应该的,但是,却又给自己很多理由,让自己失去理智。
很多人说,感情,很难去理智的判断。
是,那是因为,在被爱冲昏了头的当儿,已经失去了理智。因为,是感觉带着你,而并非理智。
等到那些所谓的“甜言蜜语”已经消失了,理智慢慢的回来,等到那时,又会想,为什么当初会这样。
这就是理智在诉苦。
失去理智,就会失去判断力。
很多时候,我们会失去理智,就在我们被感情,情绪所牵引的时候。
平时的我们,很清楚,也很理智的知道,要爱自己,不要做伤害自己的身体。
但是,一当遇到情绪问题,理智就消失了,换来的是自虐,伤害自己,挥打墙壁,或是虐待人,动物,乱砸东西,等等一些失去理智的行为。
理智告诉我们,凡事要三思,但是,在实际生活上,我们如何?
人说,IQ高,EQ低。
但是,就没有平等的吗?
难道EQ高的人,IQ就低吗?
我倒觉得,EQ高的人,IQ也是高的。因为,动的控制情绪,就会很理智的解决问题。
那么,是情绪控制理智?那只是一部分。
我却认为,是理智控制情绪。因为只要你理智,情绪就不会被控制。
因为理智告诉我,我为什么要发脾气,理智告诉我,人在乎我生气吗?
理智也告诉我,感情,不可以凭着感觉走。
理智告诉我,爱情,不可在不被祝福下继续。
理智告诉我,谁是唯一的神。
理智也告诉我,一切的东西,并不是我的。
理智,不可失去的理智。
一旦失去理智,就会失去判断能力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