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7, 2010

我与我的病人-续集

今天,一位病人出院了,她是一位患有脑炎的病人。
还记得当我开始照顾她的时候,我是刚从假期回来,第一次与她接触,那时的她,还是神志不清。
当时的她,手上有点滴管,下半身有尿管,不管任何时候与她接触,她都会大喊。半夜时候,还会不停地喊。任何人接近她,她都会大喊。
还记得正当我们要为她插鼻管,她十分的不合作。我们甚至用布绑着她,她还是使劲浑身乏术,让我们无法成功。
这位病人,有个十分爱她的丈夫,无时无刻的在她身边照顾她,为她打理生活上的一切所需。我对这为丈夫的爱很感动,每当看到他为她所付出,都有一种感动,让我想帮他的忙。当她有口难言时,他总会知道她要些什么,当她为着插闭关而挣扎时,他的泪,流了出来。
医院的医生都使劲一切,帮助她。当她照MRI(核磁共振成像)时,医生给了她安眠药,我们趁机酱鼻管插上。以免她挣扎,酱鼻管拔出。
靠着药物的帮忙,她渐渐的康复,恢复了意识,恢复了说话的能力,恢复了食欲,恢复了肢体的功用,恢复了排泄的管肠,不再需要靠鼻管,不再需要靠点滴,不再需要考尿管。
从她昏迷到清醒,快要一个月的时间,他的亲戚朋友都有来探望。母亲,更从老远的家乡,照顾她。母亲的眼泪,不知为了她流了多少次。当她复建,双脚因毫无力量,站不起时,母亲的泪,滴了下来,她别去脸,不让女儿看见,故作坚强,一直陪她。
今天,是他们的大日子,是她出院的日子。他们都和护士们很熟络,甚至把医院当家一样,进进出出的,很熟悉。但是,今天的他们,十分的紧张,出院时,纷纷向护士们握手。我是一直服侍这位病人,当我看见他们出院,兴奋的心情,是无可言语的。虽然,福音无法向他们传授,但是,心中的祝福,一直都在。
感谢主又让我学习功课了。感谢主让我用爱来服侍。原来,服侍并不会期待会报,只希望我所服侍的人,可以健健康康,可以回家。原来,在医院服侍,有另一般的滋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