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1, 2009

全院满座--学习当中

今天,医院和奇迹的在周末,全院满座。
照常理来讲,周末,是不会多病人的,但是,今天却全院满座。
以为可以的我,原来还是不行。或许我真的以为我是超人吧,把每件事都一个人做。
抹身,换床单,换尿片,冲凉,喂吃,血压,等等,
以为我可以一个人做,但是,原来我不行。
10个病人,还不能单独的照料他们,他们的食衣住行,原来我是不能一个人的付出。
学习当中,有被挨骂,有被讽刺,但是,那是成长的道路。
不一定每个人会走同样的路,但是,那些石头,是此人成长的。
跘脚的石头,使人摔倒了,但,又使人更刚强。
眼泪,不再为那些讽刺的话流,因为不值得。
眼泪,不再为那些琐碎的事情而流,
眼泪,不会再为工作的事情而流出来,
因为,眼泪并不会解决问题。
每一件事情,都有它的来由,他的原因,所要学习的地方,
而哭泣,无法解决问题,只会使人更累,使人操心。
一踏出医院,我什么都不是,我的身份不再是护士,
我是路边的路人,我是巴士的乘客,我是家里的主人,
医院所发生的事情,都会停留在踏出门口的那一瞬间。
因为那一瞬间,我又变回路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